客服专线:17621215888

当前页面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新闻 > 这些小窍门帮你清洗衣服

行业新闻

这些小窍门帮你清洗衣服

文章来源:  发布时间:2016-06-29  点击数:

有色衣料会掉色,这和染料性质、印染技术有关。如一般染料大多容易在水里(尤其是在肥皂水、热水和碱水里)溶化。潮湿状态下染料也易受阳光作用褪色。染料和纤维纹路结合得不够坚固的,洗涤也易褪色。下面记者就来介绍几种污渍的洗涤方式:


   衣物上的蜡烛油如何洗?


   先用小刀轻轻刮去表面蜡质,然后用草纸两张分别托在污渍的上下,用熨斗熨两三次,用熨斗的热量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,熔化的蜡油被纸吸收掉。反复数次,蜡烛油印即可除净。


   衣物上的口香糖如何洗?


   对衣物上的口香糖胶迹,可先用小刀刮去,取鸡蛋清抹在污迹上使其松散,再逐一擦净,最后在肥皂水中清洗,清水洗净。也可用四氯化碳涂抹污处,搓洗后再置肥皂水中洗,清水洗漂。


   衣物上的口红渍如何洗?


   衣物如染上口红印,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,去净油脂后,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。严重的污渍,可先置于汽油内浸泡揉洗,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之。


   衣物上的汗渍如何洗?`


   将衣物浸于10%的浓盐水中,泡1-2小时,取出用清水漂洗干净。注意切勿用热水,因会使蛋白质凝固。具有弱酸性3.5%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迹。用3%-5%的醋酸溶液揩拭,冷水漂洗亦可。


   毛线和毛织物不宜用氨水,可改用柠檬酸洗除。丝织物除用柠檬酸外,还可用棉团蘸无色汽油抹擦除之。


   衣物上的茶、咖啡渍如何洗?


   被这些饮料污染后,可立即用70%-80%的热水洗涤,便可除去。


   旧茶迹,可用浓食盐水浸洗,或用氨水与甘油混合液(1:10)揉洗。丝和毛织物禁用氨水,可用10%的甘油溶液揉搓,再用洗涤剂洗后用水冲净。


   旧茶及咖啡迹,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,稍干后用清水漂净。或在污渍处涂上甘油,再撒上几粒硼砂,用开水浸洗。亦可用稀释的氨水、硼砂加温水擦拭。


   旧咖啡迹可用3%的双氧水溶液揩拭,再以清水洗净,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。

Copyright © 2015 上海佳嘉清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3160号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