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专线:17621215888

当前页面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新闻 > 厨房清洁并不难,记住这些小技巧就可以了

行业新闻

厨房清洁并不难,记住这些小技巧就可以了

文章来源:上海佳嘉清洗有限公司  发布时间:2019-07-19  点击数:
有人说,一屋两人三餐四季,便是爱情的幸福模样,在极具温情的厨房与爱的人在一起烹饪美味,一份简简单单的料理,便可以轻易满足对方的味蕾,让平淡无奇的生活充满爱的烟火气。

然而厨房也是很难清洁的地方,烹饪过后极易留下油渍污垢,时间越久,越难清洗。那么我们的厨房异味的根源到底在哪里?

1、烟道施工:烹饪时油烟先进入副烟道。而后通过隔板孔进入主烟道。如果没有这层隔板,副烟道主烟道直接连接在一起,就会倒烟串烟。
2、厨房要有窗户,窗户不能在炉灶下,可以设置在水池下,不仅阳光可以照射水池起到杀菌的作用,而且还可以通风。安装排气系统要避开防火措施。
3、如果您有喝咖啡的习惯,可以将咖啡渣倒入厨房水池中,将其冲进排水管,这样就能防止水池出现异味、臭气、油层。

所以今天佳嘉就整理了厨房清洁的小妙招,让你轻松清理厨房卫生,让厨房干净卫生,为爱而生。

清洗锅盖
锅内放少许水,将锅盖反盖在锅上,水煮沸(可放一点洗洁精),让热蒸汽熏蒸锅盖,待油垢变软时,即可关火,拿出锅盖,用软布擦洗,油腻腻的锅盖瞬间就恢复干净啦!
清洗油烟机
厨房的清理最恐怖的一项就是抽油烟机了。买来的清洁剂难免对手部皮肤有损伤,不如找些平时用惯的材料DIY一下,又省钱又低碳。
将2~5毫升洗洁精和50ML食醋混合倒在一盆热水中,注意保持在60℃以上。把扇叶小心拆下,浸泡其中15~20分钟,然后用崭新的丝袜擦洗,这样干净彻底还不留刮痕。洗刷晾干以后,在扇叶上涂上一层胶水,待完全干透后重新装上。等到下次清洁的时候再把胶水层撕下来,更便于清洗。
对于镜面的抽油烟机的话,我们主要是表面和油槽的清洁,油槽清洁完后垫上一层厨房纸,以保证下次方便清洁。对于小的缝隙可以采用高温蒸汽,对有无的清洁很有效。
小贴士:抽油烟机千万不要拆开洗,因为抽油烟机这种高速旋转的机械对平衡要求很高,如果平衡被破坏,就容易产生噪音加大、震动加剧的现象,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运转失灵,拆开洗之前要先试试机器是否能正常运转。
清洗灶台
方法一:
将泡过热水的毛巾拧干后盖在脏灶台上,稍等片刻污垢便会软化浮起,之后,再用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拭污垢,最后用抹布擦干净就可以了
方法二:
倒些啤酒或米酒在厨房的操作台上,因为酒精具有很强的去油污功能,再用清水清洗,灶台就能光亮如新
清洗洗碗槽
用清洁剂清洗洗碗槽后,总觉得还是不够干净,那是因为平常清洗时,滞留的水分产生了矿物质沉积,这时可以使用低浓度醋溶液进行清洗,再用清水洗掉擦干就可以了。

大家都知道,清洁是没有捷径的,除非花钱请别人做清洁,不然还是需要自己动手。当自己手足无措的时候,试试上面小编介绍的这些小妙招看不是能帮助到你。



Copyright © 2015 上海佳嘉清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3160号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